逐月Alexia_R

CP洁癖症重症患者,清水的BA也是BA,不是AB。
所有原创图文严禁转载。

【谭宗明X李川奇】GOOD DAY 05

GOOD DAY 05

CP:谭宗明X李川奇

给 @宁  宁宝的生日贺文,赶在最后一刻搞定了。希望你能喜欢。

生日快乐!!

——————————

谭宗明难得休假,但是生物钟让他连个睡懒觉的机会也没有。他百无聊赖的在大床上打了一个滚,打开手机翻看一派平静的微信和短信。除了一些工作安排以及父母的问候之外,没有一条来自他亲爱的恋人的。谭宗明知道根据排班安排,这个时间点李川奇应该还在上班,而他也知道严肃认真的李主任在上塔台前一般都会把手机锁在柜子里。

李川奇在管制部门虽然不是主管领导,但也算是个不大不小的位置。塔台里的大事小事都离不开他。不论是日常的管制工作,还是有新人加入时的培训又或者是上司临时出差的代班领导他都有一份,因此他总是忙忙碌碌的。谭宗明总是担心他的身子,毕竟管制工作压力大,李川奇又算是半个管理层,但是好在李川奇自己也很注意,虽然累了点,但身体一直都不错。

谭宗明又对着天花板发了会儿呆然后翻身下床,洗漱完时间也不算早了,他看了看表,随便塞了片面包就拿着车钥匙出门了,昨天李川奇上的是夜班。


走出塔台的大门,李川奇不由的伸了伸胳膊。今天是个大晴天,空气也不错,然而伴随着又一个晚上平安的过去,李川奇现在只想赶紧回家钻进被子里好好睡上一觉。他又扭了扭有些僵硬的脖子,向自己的车子走去,就在这时一台保时捷横在了他的面前。

“先生,这里不能停车。”李川奇挑挑眉说道。

“那李主任还不快上车?”谭宗明说着探出头来,脸上满是笑意。


自从和谭宗明交往后,李川奇几乎每天都会收到恋人发来的航班号。他知道谭宗明的意思,不由的在心里笑他的孩子气。但不置可否的是,看过了以后李川奇就会在意,每一次经手谭宗明的航班的时候他总会多注意上两眼。

谭宗明是个很好的飞行员,不论是降落时接地的速度、飞机的姿态还是对指令的反应等等都做得几近完美,只是从塔台上看李川奇也不由的心声赞叹。看的久了,他甚至都有些入迷了。他看着那架白色的钢铁之翼平稳的降落在跑道上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十多年前自己初上塔台时的那种震撼和感动。以至于有一次他在指挥快结束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感叹了一句:“Nice Landing。”,在听到通讯对面传过来的笑声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有松开通讯按钮。站在身侧旁听的小徒弟看着突然红了脸的师傅捂着嘴偷偷笑了好久。

“师傅你真的很喜欢这位机长呢~”

“小孩子别乱说话。”李川奇说着弹了一下她的额头,脸上的红晕却丝毫没有退去。

而在飞机驾驶舱里,谭宗明的笑容好似新生的太阳一样耀眼夺目,脸上的得瑟毫不掩饰。坐在一旁的副机长不由的推了推墨镜。

眼睛疼。



李川奇在谭宗明的车上眯了一会儿,等睁开眼睛才发现到的地方不是自己家。

车停在地下停车场,这个时候安安静静的一个人都没有。谭宗明笑眯眯的牵着他的手,慢悠悠的往电梯走。他们已经交往了好几个月,但是正正经经有空闲可以呆在一起吃个饭约个会的时间却着实太少了。李川奇休息的时候,谭宗明在天上飞来飞去,而且因为是飞国外航班的,连打个电话的时间都对不上。而当谭宗明好不容易有空了,李川奇还可能要值班,或者被什么紧急电话叫走。想想两个三十多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大男人,交往了好几个月却连接吻的次数都屈指可数,也是有点可悲的。

但是就算今天正好两个人的时间碰上了,谭宗明也并不想对李川奇做些什么,折腾自己刚刚下了夜晚的男朋友怎么想都是一件很欠揍的事,而且李川奇看上去真的很累,谭宗明熬得粥也只喝了小半碗就投奔柔软的床铺去了。


李川奇窝在软乎乎的被子里,软乎乎的枕头歪斜着,一半枕在脑袋下面,一半被他抱在怀里。柔软可爱的样子让谭宗明情不自禁的捏了捏他的脸。

从最初的相遇到如今成为恋人,李川奇一直都是温柔包容的那一个,就好像一块棉花糖,软绵绵又甜滋滋的,让人爱不释手。但是在工作中他却又足够果断,每一个数据的变化、跑道上的情况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谭宗明曾有幸去塔台参观,负责讲解的人不是李川奇,但是在塔台上看着那个人全神贯注的样子谭宗明就爱他更多一点,特别是在看到事故航班平安降落后所露出的笑容,总能戳中谭宗明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让他想到当自己处在那片暴风雨之中的时候,李川奇就是这样引导着他,当他们平安降落这个人脸上也曾经展露出这样的笑容。

这样的念头让谭宗明想要冲上去吻他的嘴角,那挂着笑的嘴唇一定甜甜的,但是幸好当时他没有那么做,不然就不是跪键盘那么简单的事情了。




航线实习这种事情的频率虽然有明文规定,但是大多数时候机会都会给刚入职不就的新人,李川奇上一次跟随训练是何年何月他自己都快要不记得了。所以这次上司让他去,他还真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最近太累了,就当是去放个假吧。”

好是好,不过他到也没想到自己会坐上谭宗明的飞机。


李川奇不是第一次看到谭宗明穿这套黑色制服,他第一次被拉去围观的时候谭宗明就是穿着这一身迷倒了一片小姑娘的。但是如今在飞机驾驶舱这个地方再看,就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

驾驶舱是飞行员的领地,而谭宗明是这里的王。

“怎么,被我帅到了?”看着李川奇发愣的样子,谭宗明不由的笑了出来。

“……这个我得承认……”李川奇不好意思的移开了视线:“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嫁给机长。”

起码养眼啊。

谭宗明被他逗笑了,如果不是旁边还有个电灯泡在,他一定要亲亲李川奇。


因为是国际航线,李川奇要跟着机组一起过一夜,等待第二天的航班再飞回去。机组的小姑娘本想拉着他一起出去吃饭,但是被他婉拒了。李川奇收拾好东西坐了一会儿,然后拎着两个饮料瓶敲开了谭宗明的房门。

谭宗明也没有休息,他正在看自家公司的文件。谭老爷子虽然接受了儿子的选择,但也没有完全放弃从航空公司“挖角”的大业,想着总有一天要让儿子回来继承家业,所以只要一有空就会把公司的一些项目资料塞给谭宗明看。李川奇来的时候他刚刚看完第二份,真是工作的时候也不得清闲。

“要不要喝一杯?”

“我飞行期间不喝酒。”谭宗明摆摆手。

“我知道,我也不喝。”李川奇说着扬扬手中的瓶子,一瓶苏打水一瓶绿茶,再无其他,连点“下酒菜”都没有,真的只是“喝一杯”。谭宗明失笑的看看他,起身清了桌椅上的杂物给他放东西。



窗外的天渐渐被黑色吞没了,月亮和星星的银色光芒布满了整片天空,瓶子里的液体也已经见底。谭宗明叫了客房服务送了些吃食到房间里,两个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说着说着就谈到飞行员的技术问题上去了。

“我第一次航线实习时的机长曾经提过一个问题。”李川奇摸摸下巴说道:“什么才是完美的降落。”

那个时候的副机长说了很多,比如飞机是否落在了跑道中线上等等,那个年轻人因为太过紧张甚至说话都有些磕磕巴巴的,然而面对那些答案老机长听完后却是笑而不语。


“那川奇你是怎么认为的呢?”谭宗明反问到。

“不论是降落在跑到中线还是接地姿态,那些都是可以通过经验的积累来慢慢达成的。”李川奇说:“而你在那个暴风雨的夜里的降落在我看来就是完美地降落。”

李川奇看着他,思绪又回到了那个雨夜。单边引擎失灵、仪表数据无法显示,只能依靠人工引导和计算、在暴风雨中摇摆的飞机,最终却平稳的降落在机场湿滑的跑道上。现在想来李川奇还是觉得紧张不已,一颗心都悬在了嗓子眼。然而眼前的这个人却做到了最好。

李川奇说罢举起了手中几乎所剩无几的杯子,扬了一扬。

“Nice Landing.”

谭宗明看看他,也拿起自己的杯子和他碰了一下。玻璃与玻璃碰撞的清脆声响让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Nice Landing.”



第二天飞机晚点,等大家都上了飞机已经是入夜时分了。

不论谭宗明经历多少次,他都不喜欢夜航,但是能和李川奇一起看日出这件事,让夜航也变得不那么讨厌了。

当阳光落进驾驶舱的时候,谭宗明转头看了一眼李川奇,目光相交,会心一笑。


一旁的副机长在座位里动了动身子,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

辣眼睛。



评论(6)
热度(25)